【中央社】身障人士才藝大展 弦月之美傳達美的真諦

人氣1657
FRATA - 媒體報導 | 2007-06-03 19:13:00

中央社 李先鳳 台北報導 2007-06-03 19:29

中華民國截肢青少年輔健勵進會策畫的第十一屆「弦月之美─身障人士才藝大展」夏季公演,今天晚間在台北市國父紀念館大會堂演出;表演者聲啞用手和腳說,耳聾用眼聽,手腳殘缺仍然舞蹈;呈現給觀眾天籟般的歌聲、妙曼的舞姿、震撼的樂團演奏和超絕的書法藝術,撼動觀眾的心靈。

擔任理事長的國父紀念館副館長曾一士表示,這一屆「身障人士才藝大展」夏季公演,除由傑出的身障人士展演才藝外,特別安排「無臂蛙后」方姿雅及「口足畫家」楊恩典敘述她們克服天生就無雙臂的障礙,歷經艱辛奮鬥的過程。

晚會中有盲人聲樂家徐百香,「心輪月影」王蜀蕎、何欣茹,豎笛獨奏胡清祥,無臂蛙后方姿雅,女高音朱萬花,胡琴對話劉銘、周煜開,爵士鼓王銘遠,口足畫家楊恩典,感性歌后任文倩,創藝室內樂團等,主辦單位期望以視覺和聽覺的交融,傳達出「滿月」、「弦月」一樣美的真諦。

今年活動還特別安排「截肢模特兒服裝秀」,截肢模特兒暴露的不是美腿,卻是單腳站立的勇氣;展現的不是曼妙的手勢,而是截肢後無臂膀帶給人生的衝擊與智慧。他們不掩飾自己的缺憾,表現出內心最堅強的美,以及更令人感佩的勇氣。

「弦月之美」晚會十一年前首度在國父紀念館舞台展現亮麗的光輝,之後在七年前,應澳洲政府邀約,本土傑出身障才藝人士在2000年「雪梨國際身障奧運」聖火傳遞迎接儀式上,及多元文化民俗藝術節慶典活動中,展現台灣身障人士的傑出才藝。

在國際舞台上大放異彩,並與澳洲雪梨、臥龍岡、新堡等三市長聯合發表「弦月宣言」,獲得身障奧運會負責官員及各國運動員代表熱烈響應連署。「弦月宣言」已成為另一支持續傳遞全世界、永不熄滅的心靈聖火。

人氣16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