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時電子報】無臂缺腿 她們舞出弦月之美

人氣2106
FRATA - 媒體報導 | 2007-06-04 18:56:00

中時電子報 王超群 台北報導 2007-06-04 04:35

 

肢體雖有殘缺,生命依舊圓滿。十一屆弦月之美身障人士才藝大展昨日在國父紀念館舉行,「無臂蛙后」方姿雅、「口足畫家」楊恩典等,都站上舞台,用堅定的意志,寫下她們不凡的生命篇章,令觀眾熱淚盈眶。

中華民國截肢青少年輔健勵進會邀請多位身障人士,用殘缺的肢體表現圓滿的人生。「無臂蛙后」方姿雅出生就沒有雙手,從小必須走比別人更艱辛的路。但她並未因此自卑,活潑開朗的天性激發她的潛能。

方姿雅從小學習以雙腳取代雙手,兩腿比常人更靈巧,「學會換氣後,我知道,大概今後很少事能讓我怯步!」現在她想學硬體維修,成為電腦工程師是未來的夢想。

獨臂女超人王蜀蕎九歲那年,幫鄰居阿姨做家事,左手不慎被絞肉機捲進,最後截肢。她熱衷服飾設計,和媽媽成為母女檔服飾設計師,此次和林睦卿搭檔演出「手與腳」舞劇,舞衣就是她設計的,更親手縫製亮片。也和輪舞小天后何欣茹共同創作「心輪月影」歌舞秀,與大家共享喜怒哀樂。

何欣茹從小擅長田徑,九歲那年,疾馳的火車撞碎她雙腿。截肢後封閉自己十四年,因家人的愛與不放棄,她明白「障礙不在身體,而在自己的心理」,此後開始自我挑戰,學游泳、浮潛、獨木舟。

 

人氣2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