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森新聞】身障人士才藝展 12月3日國父紀念館盛大演出

人氣1753
FRATA - 媒體報導 | 2006-11-30 18:42:00

 東森新聞 記者王龍宗 台北報導 2006-11-30

  每年「國際身障者日」中華民國截肢青少年輔健勵進會都會策畫「弦月之美─身障人士才藝大展」,今年適逢創會10週年。特與國父紀念館與五洲製藥股份有限公司共同主辦,訂於12月3日(星期日)晚7時於國父紀念館大會堂盛大演出。

此次第10屆「弦月之美─身障人士才藝大展」除由傑出的身障人士展演才藝外,將頒發榮譽獎給「無臂蛙后」方姿雅。方姿雅參加本(第九)屆遠東暨南太平洋區殘障運動會,於29日在馬來西亞榮獲SB七級百公尺蛙式金牌。

方姿雅生下來就缺少雙手,但生性樂觀,激發潛能在游泳池發揮過人的體育天賦,小學開始練習游泳,就讀臺南市安順國中時即在國內身障游泳比賽稱霸。民國93年就讀臺南市長榮高中一年級時,參加第1屆遠東太平洋青少年身障運動會游泳比賽,榮獲3面銀牌。該年5月又參加全國中等學校身心障礙者會長杯游泳比賽,榮獲50公尺蛙式、100公尺蛙式及100公尺仰式3項金牌。民國94年4月及95年3月兩度參加全國身心障礙者國民運動會,均榮獲50公尺蛙式、100公尺蛙式及50公尺仰式三項金牌。

她日常生活即以雙腳代替雙手,在長期的游泳訓練,她的雙腿、腳趾不但比一般人長,也有力且柔軟,靈活雙腿可在電腦桌面上遊走操作。長榮高中校長蔡忠雄除培育她成為傑出的游泳國手外,特別安排該校電腦中心主任王敦正、美術老師林傳璋個別指導方姿雅,運用全能敏捷的雙腳,學習製作電腦個人網頁、網站與素描繪畫,培養多元化的專長。

今年方姿雅考上立德管理學院資訊管理系,擔任中華民國截肢青少年輔健勵進會理事長的國父紀念館曾一士副館長表示,「弦月之美─身障人士才藝大展」活動乃為全面宣導協助身心障礙青少年發展體適能活動之政策及配合「國際身心障礙者日」,積極鼓勵身心障礙同胞透過才藝表現方式,促進其身心邁向均衡健全之發展。

 

人氣17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