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時報】身障朋友展才藝 令人折服

人氣1717
FRATA - 媒體報導 | 2004-12-31 18:39:00

中國時報 黃筱珮 台北報導 2004-12-31

  「弦月看似有缺,卻依然散發光輝,照耀大地,美麗動人。」第八屆身心障礙楷模「金鷹獎」頒獎典禮暨弦月之美─身障人士才藝大展,昨晚在台北國父紀念館大會堂舉行,展現了身障者的卓越成就與出眾才華,引得滿堂喝采。

  「金鷹獎」由內政部頒發,受獎者皆有傑出成就。今年的得獎名單為:李致維、李俊蔚、林德昌、鍾宛貞、李明哲、張斐清、王國揚、羅雅萱、林資惠及陳美坊。

  以林德昌為例,他現任伊甸基金會按摩發展處總幹事,多重的身分還包括:「伊甸盲人喜樂合唱團」團長、按摩師、柔道國手、福音傳道者等等。

  身為視障者,林德昌擁有比明眼人更豐富不凡的生命光輝,自高中起,積極參加校內、外鉛球、柔道比賽,屢次打敗明眼人而獲得冠軍,「用歌聲榮耀上帝,用體育報效國家,用生命服務盲胞」是他的生活寫照,堪稱身心障礙者楷模。

  隨後舉辦的弦月之美─身障人士才藝大展,演出非常精采,內政部社會司身心障礙者福利科科長林昭文表示,身障朋友克服許多生命中的不可能,各自展現過人的才藝,令人折服。

  今年的身障者才藝大展擴大參與層面,腦萎縮、罕見疾病及視覺、聽覺、肢體、心智障礙等跨障礙別的身障人士,都賣力演出,共同呈現藝術表演無障礙的魅力。

  小腦萎縮症「企鵝家族」的原野非洲鼓樂團熱力演出;心智障礙者王銘遠表演爵士鼓贏得滿室掌聲;表演踢踏舞的「光之舞」視障藝團也讓人讚嘆不已。

  國父紀念館副館長曾一士表示,舉辦弦月之美─身障人士才藝大展的目的,是要讓社會大眾了解並肯定身障人士的能力,使社會大眾體認「殘」並不等於「廢」,敞開心胸接納身障者,並鼓勵身障人士發揮潛能,活出精采。

  曾一士表示,身障者就像弦月一般,雖然外表看似有缺,但和滿月一樣,都能散發光輝,照亮大地,滿月弦月相同,都具美的真諦,身障者不要輕忽自己的潛能,應該把阻力化為動力,貢獻自我、服務社會。

人氣1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