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時報】傑出身障朋友 大展才藝

人氣1656
FRATA - 媒體報導 | 2004-12-29 18:36:00

中國時報 台北報導 2004-12-29 

  由中華民國截肢青少年輔健勵進會所主辦的「弦月之美─身障人士才藝大展」,明日晚上七時在國父紀念館大會堂盛大舉行,總統夫人也將再度應邀參加。為肯定身障人士克服萬難、奮發向上的精神,陳總統也特頒賀電。

  「弦月之美」晚會係八年前由曾一士所策劃安排首度演出,在他的鼓勵下,這些身障朋友克服許多生命中的不可能,各自展現過人的才藝,贏得社會熱烈回響,從此每年國際身心障礙者日前後,這些身障朋友均在國父紀念館的舞台上展現不平凡的特殊才藝,其傑出的表現,深受國際矚目,二○○○年曾一士應澳洲政府之邀,帶領這群以截肢者為主的身障朋友組成「弦月舞集」,參加了雪梨國際殘障奧運聖火傳遞迎接儀式及多元文化民俗藝術節慶典活動,展現台灣身障人士的傑出才藝,並與澳洲雪梨、臥龍岡、新堡等三大市市長聯合發表「弦月宣言」。

  「弦月之美─身障人士才藝大展」節目由截肢青春舞者林睦卿、小兒麻痺歌后任文倩及視障女高音朱萬花三位擔任主持人。

  主辦單位特邀請企鵝家族—原野非洲鼓樂團、視障女高音徐百香及鋼琴家黃東裕、曾入圍海洋音樂季的魔鏡樂團、心智障礙者王銘遠的爵士鼓與視障男高音李繼吾及豎笛演奏家張林峰、中華民國手語國際化協會、表演踢踏舞的「光之舞」視障藝團及以身障與身健人士共同搭配演出的輪椅國際標準舞等,跨障別之傑出藝術表演者同台演出。

  曾一士表示,舉辦「弦月之美─身障人士才藝大展」的目的,一方面是要讓一般社會大眾瞭解並肯定身心障礙人士的能力,使社會大眾能夠體認到「殘」並不等於「廢」,從而敞開心胸接納身心障礙者,並積極支持身心障礙者福利。

  該晚會原訂於十二月五日舉行,後因南瑪都颱風來襲延期,原入場券仍適用於明日,歡迎大家前往國父紀念館,給這群身障朋友最熱烈的掌聲,索票相關事宜請電洽:中華民國截肢青少年輔健勵進會許小姐(○二)二三八九四八三二。

人氣16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