弦月舞集赴上海授旗記者會新聞-中新網(台北)

人氣3346
FRATA - 媒體報導 | 2010-07-03 15:39:32

 

台残疾人舞团"弦月舞集"将赴世博唱"甜蜜蜜"

20100624 21: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

  中新网台北624日电 (记者 黄少华)由台湾截肢青少年辅健联合会召集组成的舞团弦月舞集获邀,将赴上海世博艺术演出。24日,联合会荣誉理事长、立法院副院长曾永权在台北为即将成行的弦月舞集授旗。

 

  舞团此次应上海市残联邀请,赴上海参加共享世博共享欢乐残疾人艺术交流演出,将表演舞蹈、亲子轮椅嘻哈舞、自弹古琴伴奏古词吟唱,还将演唱已故歌手邓丽君的《甜蜜蜜》、《你怎么说》、《夜来香》等脍炙人口的歌曲。

  曾永权致词时表示,弦月舞集”14年来现身说法,从事富有生命教育意义的公益演出,尤其这两年,更在全台湾各地的监所、学校、小区从事公益演出,因此改变和影响了多少人的未来。没有声音,一样可以歌唱;没有翅膀,一样可以飞翔;没有手脚,一样可以跳舞。肢体虽有残缺,生命依旧圆满。满月、弦月一样美。

  16岁的残疾女孩郭韦齐与两位同伴在仪式上表演舞蹈生命风华。她对记者表示希望我们自由纯朴的舞蹈表现,大陆的同胞会喜欢。”7岁时,郭韦齐得了一场怪病必须截肢,失去双腿双脚的她没有等待凋零,还活得加倍精彩,不仅会跳舞,还会弹琴、画画。

  联合会理事长曾一士说,他从上大学时就选修特殊教育课程,长期以来关心残障人士的生活和教育。身体有缺陷并不妨碍圆满人生的追寻。弦月舞集应邀赴上海世博演出,可喜可贺,希望他们百尺竿头更上一步。

人氣33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