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母愛為寶島之愛-送愛到災區慈善義賣記者會

人氣2319
FRATA - 消息、報導、活動 | 2010-05-08 22:40:19

化母愛為寶島之愛-送愛到災區慈善義賣記者會

 

風雨如晦,雞鳴不已,台灣又見天災,令人興起生命脆弱無常,善行須當即時之迫切感。

母親節前夕,由已身為人母的台灣南、北部及海外科技界、時尚界名人聯合發起『化母愛為寶島之愛-送愛到災區』的藝術品義賣會,將於56()PM 200假台北市仁愛路福華大飯店4405會議室舉行『台灣災後心靈重建勸募義賣』啟動記者會。包括著名女企業家林淑惠(屏東科學園區萬寶祿生物科技公司董事長)、張美玲(內湖科學園區研華電腦科技公董事長夫人)以及名媛陸勝文(美國矽谷科學園區慧視通訊科技公司董事長夫人)等人共襄盛舉。

這次提供義賣的藝術品均顯示於www.isart.com.tw(藝師阿德藝術文化公益網站),包括書畫、雕刻、陶藝、珠寶、文物等多類共百餘件,記者會現場將展示其中精品,包括台灣當代兩位玉雕大師黃福壽、高敬圍分別提供其嘔心瀝血之得獎代表作,鬼斧神功,精美絕倫,令人大開眼界,且有著名大收藏家王度等人分別提供:元代可汗皇帝御佩五爪蟠龍鎏金雙刀、清 宮廷御供大鵬金翅鳥隨侍長壽佛護身嘎屋,並有四、五千年前龍山文化色如蒸栗寶玉圭一組三件,均為百年難得一見稀世典藏國寶文物,這些都是近百位藝術家及收藏家踴躍捐輸的高檔珍品。

本次義賣活動的宗旨,在於募集款項幫助台灣同胞災後心靈重建,是由中華民國截肢青少年輔健勵進會發起。該會是由一群殘障人士與藝術工作者,及心靈輔導、社會工作等各領域人士共同組成,預計本年將舉辦三十場『弦月之美寶島情-溫馨傳愛到災區』心靈重建生命教育公益巡演。

弦月之美心靈重建生命教育系列巡演,旨在鼓勵社會上遭逢苦難的人們,將「人生苦難」轉化成督促心靈成長的「動力」而非「阻力」,期使社會上每一個人不論是否遭逢苦難,都能夠擁有健康的心靈,快樂地活出自己。社會上每一個遭逢苦難的朋友,在艱困的人生歲月裡,都能夠擁有一份迎向光明的信心和希望,展現才華,力爭上游。社會各界對於每一個遭逢苦難的人,都能夠積極肯定其生命價值和尊嚴,並公平地給予其發揮才華的機會。

第一屆〝弦月之美〞身障人士才藝大展始於1997年,至今已第14年。〝沒有聲音,ㄧ樣可以歌唱。沒有翅膀,ㄧ樣可以飛翔。沒有手腳,ㄧ樣可以跳舞。肢體雖有殘缺,生命依舊圓滿。弦月、滿月都是月,滿月、弦月ㄧ樣美。〞

 

¤ 聯絡人:中華民國截肢青少年輔健勵進會 何慧玲 秘書長

  話:02-2389-4832

人氣2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