弦月精神就是度小月的堅毅拼搏精神

人氣2468
FRATA - 活動消息 | 2010-04-27 16:14:00

生命的體驗中,最明顯易於觀察到的,即是逆境中生命力的展現。其實,「弦月之美」所展現的「弦月精神」,就是「度小月」-安度人生創傷衝擊時刻生命力所展現的一種堅毅拼搏精神。

「弦月」的理念非常富有生命教育的意義,一個月中只有三、五天是月圓的日子,剩下來大多數的二十多天裡,不是上弦月就是下弦月,都不是滿月,這就好比人生,不如意事往往佔十之八九,但是在逆境裡,山不轉路轉,只要心念能轉向有意義的積極面,艱韌的生命力就能發熱、發光,就能產生光輝,有光輝就是美,月兒彎彎照九州,一樣照出美麗好世界。這樣的觀念,在當前經濟景氣低迷,人心浮動,價值觀、人生觀迷惘混淆,社會大眾出現許多身心症候群的時刻,身障朋友以「過來人」現身說法,在展現弦月之美的晚會演出,真是非常好的生命教育。弦月之美晚會的演出平台,本身就是一個令人印象深刻的生命教育舞台,身體障礙的演員克服自己身心兩方面的障礙,在舞台上一舉手、一投足,坦然自在不加掩飾,表現出內心最健美的堅強,也展現出能夠安度身心創傷衝擊的人生智慧。人生的苦難無從選擇,但可轉化的是-努力使這不甚完美的生命更豐富圓滿,以展現「弦月之美」。

弦月之美心靈重建生命教育系列巡演,旨在鼓勵社會上遭逢苦難的人們,將「人生苦難」轉化成督促心靈成長的「動力」而非「阻力」,期使社會上每一個人不論是否遭逢苦難,都能夠擁有健康的心靈,快樂地活出自己。社會上每一個遭逢苦難的朋友,在艱困的人生歲月裡,都能夠擁有一份迎向光明的信心和希望,展現才華,力爭上游。社會各界對於每一個遭逢苦難的人,都能夠積極肯定其生命價值和尊嚴,並公平地給予其發揮才華的機會。

◎ 本會已設立莫拉克颱風災後心靈重建捐款專戶:第一銀行西門分行
帳號:102-10-068620 戶名:中華民國截肢青少年輔健勵進會
本會諮詢專線:02-2389-4832何秘書長

人氣24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