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弦月之美 身障人士才藝大展

人氣2854
FRATA - 活動消息 | 2007-12-02 12:20:00

2007年弦月之美 身障人士才藝大展

 

 

中華民國截肢青少年輔健勵進會策劃的「2007年弦月之美」,將於十二月二日〈星期日〉晚上在國父紀念館盛大演出,敬請於 6:30 入場,現場義工發放門票〈免費〉,七點整準時開演,敬請蒞臨指導。

「弦月之美」晚會係始於十一年前,由各障別傑出才藝人士首度在國父紀念館舞臺展現亮麗的光輝,其後更進一步於七年前,應澳洲政府之邀,帶領本土傑出身障才藝人士前往澳洲,在2000年雪梨國際殘障奧運聖火傳遞迎接儀式上及多元文化民俗藝術節慶典活動中,展現臺灣身障人士的傑出才藝,於國際舞臺上大放異采,同時與澳洲雪梨、臥龍岡、新堡等三大市市長聯合發表「弦月宣言」,並獲得殘障奧運會負責官員及各國運動員代表熱烈響應連署。「弦月宣言」儼然已成為另一支持續傳遞向全世界、永不熄滅的心靈聖火。弦月宣言的精神,更可積極將臺灣愛護、尊重身心障礙人士的人道精神介紹給全世界,也正是當前「讓臺灣走出去;讓世界走進來」的最佳代言。

為盛大舉辦「2007年弦月之美」冬季公演,特別邀請肢體障礙、視覺障礙等跨障別的身障人士,展現藝術表演無障礙的魅力,所謂無障礙,就是無分別心,明盲無別,身健身殘亦無別,同臺為讚頌臺灣而高唱,也共同為傑出身障藝術工作者燃亮無盡的光芒。

  本次應邀演出者包括國內盲人聲樂家徐百香、感性歌后任文倩獻唱與「弦月舞集」截肢舞者分別舞出古典與現代動人的律動,卡布達漾精湛的薩克斯風獨奏與林秀霞、唐文傑的輪標歌舞秀及中華民國截肢青少年輔健勵進會身障會員之服裝秀也令人驚艷。尤其值得一提的是,為增進國際間彼此的了解與情誼,這次節目中特別邀請到馬來西亞韻笙工作坊歌詠隊參加演唱。除了這些跨障別的傑出藝術表演者同臺演出外,並特別安排訪談何欣茹、郭韋齊兩位截肢身障者及馬來西亞雙福殘障自強發展協會創辦人沈秋香女士,分別講述其人生奮鬥心路歷程。將讓您藉由視覺和聽覺的交融,深刻體驗到弦月滿月都是月,滿月弦月一樣美的真諦

人氣28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