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臺滬殘疾人士在臺北共同演繹“弦月之美”

人氣1983
FRATA - 媒體報導 | 2009-01-05 16:54:06

新華網臺北11月30日電(記者陳斌華 趙博)“沒有聲音,一樣可以歌唱;沒有翅膀,一樣可以飛翔;沒有手腳,一樣可以跳舞;肢體雖有殘缺,生命依舊圓滿;弦月、滿月都是月,滿月、弦月一樣美……”

    在由臺灣殘障人士表演的動人歌舞中,“2008第十二屆弦月之美——身障人士才藝大展”30日晚在臺北拉開帷幕。為增進海峽兩岸間的了解與情誼,今年的晚會特別邀請上海殘疾人藝術團演員同臺演出。

    晚會上,來自兩岸的殘疾人演員表演了女聲獨唱《月琴》、男女聲二重唱《今夜無眠》、古琴彈唱《秋風詞》等精彩文藝節目。來自上海的楊傑、來自臺灣的楊恩典兩位無臂口足書畫家,還在現場創作書畫,並分別講述自己的奮鬥心路。

    晚會策劃人、臺灣青少年輔健勵進會理事長曾一士說,“弦月之美”才藝大展是臺灣身障人士每年度最盛大的才藝演出平臺。希望通過這一活動,一方面讓殘障朋友能夠充滿自信,坦然、自在地發揮多樣才華,充分展現其“弦月之美”;另一方面期待社會各界都能夠懂得欣賞“弦月之美”,積極肯定殘障朋友的生命價值,並公平地給予其發揮才華的機會。

    現場2000多名觀眾為兩岸演員的才藝和樂觀向上的精神所深深打動,不斷報以熱烈的掌聲,氣氛溫馨感人。晚會最後在大合唱《掌聲響起》中落幕。

人氣1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