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屆弦月之美 身障人士才藝大展

人氣2765
FRATA - 活動消息 | 2006-12-03 12:11:00

第十屆弦月之美 身障人士才藝大展

 

 

我們舉辦「弦月之美」身障人士才藝大展的目的,一方面是要讓一般社會大眾瞭解並肯定身心障礙人士的能力,使社會大眾能夠體認到「殘」並不等於「廢」,從而敞開心胸接納身心障礙者,並積極支持身心障礙者福利;另一方面是要藉此激勵身心障礙同胞發揮潛能,以積極奮進的精神,將「身心障礙」轉化成督促自己的「動力」而非「阻力」,從而做一個社會上的有用之人。這就有如弦月,雖然看似有缺,卻依然散發其光輝,照耀大地,也依然美麗動人。

  「弦月之美」晚會係十年前由長期為身障朋友之身心發展奉獻心力的曾一士先生,策劃安排「弦月舞集」及各障別傑出才藝人士,首度在國父紀念館舞台展現亮麗的光輝,其後曾一士先生更進一步於六年前,應澳洲政府之邀,帶領本土傑出身障才藝人士前往澳洲,在2000年雪梨國際殘障奧運聖火傳遞迎接儀式上及多元文化民俗藝術節慶典活動中,展現台灣身障人士的傑出才藝,於國際舞台上大放異彩,同時與澳洲雪梨、臥龍岡、新堡等三大市市長聯合發表「弦月宣言」,並獲得殘障奧運會負責官員及各國運動員代表熱烈響應連署。「弦月宣言」儼然已成為另一支持續傳遞向全世界、永不熄滅的心靈聖火。弦月宣言的精神,更可積極將台灣愛護、尊重身心障礙人士的人道精神介紹向全世界,也正是當前「讓台灣走出去;讓世界走進來」的最佳代言。

  今年度才藝晚會已邁入第十屆,於晚會中邀請到視覺障礙、肢體障礙等跨障別之身障人士,呈現藝術表演無障礙的魅力,所謂無障礙,就是無分別心,明盲無別,身健身殘亦無別,同台為讚頌台灣而高唱,也共同為傑出身健及身障藝術工作者燃亮無盡的光芒。

 為盛大舉辦本屆「弦月之美」晚會,特邀請截肢舞者林睦卿、王蜀蕎,盲人聲樂家徐百香,超越障礙截肢模特兒群,感性歌后任文倩,四手聯彈莊天岳、李尚軒,和諧美聲獨一吾二女聲重唱,盲人書畫家廖燦誠,女高音林姿君、創作才子黃仁清,曾入圍海洋音樂祭魔鏡樂團,中華民國關懷身心障礙運動舞蹈協會等跨障別之傑出藝術表演者同台演出,將讓您藉由視覺和聽覺的交融,深刻體驗到弦月滿月都是月,滿月弦月一樣美的真諦。

 

人氣27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