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第12屆弦月之美—身障人士才藝大展

人氣3938
FRATA - 活動消息 | 2008-11-14 20:42:07

200812屆弦月之美身障人士才藝大展

活動地點:本館-大會堂(Auditorium)

活動日期:2008-11-30 ~ 2008-11-30

主辦單位:中華民國截肢青少年輔健勵進會

聯絡電話:23894832

11月30日(星期日)
●進場時間:18:30 ●演出時間:19:00

  「弦月之美」晚會係十二年前由中華民國截肢青少年輔健勵進會策劃主辦,首度在國立國父紀念館大會堂舞臺展現亮麗的光輝,「弦月之美」才藝大展亦自此成為全台灣身障人士每年度最盛大的才藝薈萃演出平台,各大報章雜誌每年均以大篇幅給予正面報導並刊出大幅彩色圖照。其後,該會更進一步於八年前應澳洲政府之邀,帶領傑出身障才藝人士前往澳洲,在2000年雪梨國際殘障奧運聖火傳遞迎接儀式上及多元文化民俗藝術節慶典活動中,展現身障人士的傑出才藝,於國際舞臺上大放異彩,同時與澳洲雪梨、臥龍岡、新堡等三大市市長聯合發表「弦月宣言」,並獲得殘障奧運會負責官員及各國運動員代表熱烈響應連署。「弦月宣言」儼然已成為另一支持續傳遞向全世界、永不熄滅的心靈聖火。「弦月宣言」的精神,更可積極將愛護、尊重身障者的人道精神介紹向全世界。「弦月宣言」於國際上正式發表後,引起國際間之重視與巨大迴響,對海內外身障者才藝發展,有極其正面之影響。

  為盛大舉辦2008年第十二屆「弦月之美」身障人士才藝大展,特別邀請到國內盲人聲樂家徐百香、感性歌后任文倩獻唱與「弦月舞集」何慧玲、鄧美芳、王蜀蕎、張白雪、郭韋齊等截肢舞者分別舞出古典與現代動人的律動,陳濂僑、鄧美芳、王蜀蕎、李銀鳳等跨障別人士擔綱演出「新白雪公主」默劇,親子才藝秀包括:何欣茹、周逸凡母子合作表演的輪椅嘻哈舞及吳受蓉、王天佑母子合作表演的親子鼓舞。中華民國截肢青少年輔健勵進會身障會員之弦月心光服裝秀也令人驚艷。尤其值得一提的是,為增進海峽兩岸彼此間的了解與情誼,這次節目中特別邀請到上海殘疾人藝術團提供精采的節目參加演出。除了這些跨障別的傑出藝術表演者同臺演出外,並特別安排訪談楊傑、楊恩典兩位無臂男女口足書畫家,分別講述其人生奮鬥心路歷程。本次晚會演出將讓您藉由視覺和聽覺的交融,深刻體驗到弦月滿月都是月、滿月弦月一樣美的真諦。

人氣39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