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電視】身障詮釋弦月之美 舞出美麗自信

人氣1937
FRATA - 媒體報導 | 2007-12-02 07:51:00

          公共電視 林靜梅 朱孝權 台北報導 2007-12-02 23:10

一群美麗的舞者,就算沒有手和腳,他們一樣可以跳舞。在今天晚上,十多位身障朋友,再度演出弦月之美,他們要用殘缺的身體,找回生命的自信跟美麗。

帶著燦爛的笑容,努力展現肢體,今年才十四歲的郭韋齊,儘管沒有了雙手和雙腳,跳起舞來很吃力,膝蓋更因為摩擦、隱隱作痛,不過她從沒有因為身體的殘缺,放棄追尋舞蹈的夢想.

不只是跳舞,就連需要手指的鋼琴演奏,也難不了郭韋齊。八歲的時候因為生了場怪病,她必須截肢,為了不讓女兒從此放棄生命,韋齊的媽媽決定用她最喜愛的鋼琴來鼓勵她。

沒有被身體殘缺擊敗的,還有林睦卿。一身性感的舞衣,盡情舞動身體,旗袍下露出因為骨癌截肢而裝上的義肢,仍堅定踏著舞步。林睦卿說,今天能夠這樣站在舞台上,是用數不清的跌倒、換來的。

相信沒有手腳,一樣可以跳舞,這群身體有障礙的舞者,周日晚間在國父紀念館演出「弦月之美」,展現自信和美麗的他們,就是要告訴大家,肢體雖有殘缺,生命依舊可以圓滿。

人氣19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