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郭韋齊身障不放棄 舞出才藝和自信

人氣2444
FRATA - 媒體報導 | 2007-12-02 07:49:00

 中央社 顧恆湛 台北報導 2007-12-02 20:35

 就讀國二的郭韋齊,八歲時突然發燒休克,讓她四肢壞死被迫截肢,生性樂觀的瑋齊沒有被命運打敗,仍然用她不完全的肢體學習最喜歡的彈琴和跳舞,今天晚上她和許多同為肢體有缺陷的大哥哥、大姊姊們一起登台演出,展現才藝和自信。

 由中華民國截肢青少年輔健勵進會舉辦的「弦月之美身障人士才藝大展」冬季公演今晚在國父紀念館大會堂舉行,希望用舞蹈和歌聲,告訴所有的人,「弦月滿月都是月,滿月弦月一樣美」。

  瑋齊說,從小對彈琴和跳舞就很有興趣,教導她的特教家教老師剛好也是鋼琴老師,媽媽於是情商老師教她彈琴,能上台表演真的很興奮,她要把彈奏的「月亮代表我的心」獻給小時候帶她長大的阿媽。

  郭媽媽表示,瑋齊剛生病被截肢時,義肢不是很舒適,有一次用輪椅推著瑋齊逛家電商店,瑋齊一看到電子琴就說很想要,她於是告訴瑋齊只要學用義肢走路就可買琴,後來瑋齊真的很快學了,她和爸爸也如承諾買琴給瑋齊。

  郭媽媽表示,瑋齊很有天分,在老師教導下,很快就學會彈琴,看瑋齊彈琴那麼愉快和享受,真的很高興。現在瑋齊一步步突破人生關卡,發揮自己的潛能,讓他們感到非常驕傲。

  瑋齊的故事現在不斷有網友主動傳遞,並呼籲訂購韋齊媽媽做的點心;郭媽媽說,她第一次帶瑋齊去裝義肢時,一名也帶女兒去裝義肢的老師看到瑋齊哭的很傷心,也得知她們家中陷入困頓後,輾轉留了五千元和一些禮物給瑋齊,這名老師還請在媒體工作的朋友透過網路幫助瑋齊,台灣社會真的還是很有愛心。

  何欣茹九歲時雙腿被台車碾過而截肢,肢體殘障讓她一度封閉自己,直到遇見有小兒麻痺卻生性樂天的先生,才逐漸恢復自信和原本的活潑個性。現在她經常帶著國小三年級的兒子表演自己編的輪椅爵士嘻哈舞,她要讓人知道,雖然坐著輪椅,還是可以自由自在的跳舞。

  何欣茹說,天底下沒有不可能的事,「心在那裡,世界就在那裡」,雖然她的身體困在輪椅上,但心是自由的,現在她可以游泳、跳輪椅國標舞、輪椅爵士舞等,未來將進一步挑戰帆船、飛行傘等,要玩遍各類的極限運動。

人氣24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