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時報】一封網路信 愛心湧入餅店爆紅

人氣1872
FRATA - 媒體報導 | 2007-12-03 07:47:00

中國時報 朱武智 台北報導 2007-12-03 04:39   

 網路上流傳的一封信,五、六年間不停被轉寄,讓北縣新莊一家專賣酥餅店打響名氣。這是郭韋齊的家,郭爸爸負責做,郭媽媽親自送,靠著網友熱心傳遞與訂購,郭家從人生低潮樂觀迎向未來。

 郭媽媽程懿貞說,她也不知道這封名為「還記得被迫截肢的郭韋齊」或「沒有翅膀的天使郭韋齊」的信,何時開始流傳。但六年前她推著輪椅帶韋齊量製義肢,遇到一個老師也帶著廿歲的女兒訂做義肢,她在車禍中失去一條腿。

 閒談中,老師獲悉郭韋齊的際遇與郭媽媽的處境。離去時請老闆轉交五千元,郭媽媽當時不知情,直到韋齊量好義肢要回家,老闆才告知此事。郭媽媽從老闆處問到老師的電話,因太感動而哭了一個晚上,隔天情緒平穩才打了這通電話。

 電話中,老師知道郭媽媽辭職照顧韋齊,郭爸爸也無暇照應糕餅店而失業,又被房貸壓力逼得喘不過氣。老師便將韋齊一家的故事轉知在媒體工作的友人,友人將故事藉電子郵件散播出去。

 郭媽媽說,起初有許多民眾打電話質疑,責罵他們「賺眼淚、騙愛心」,甚至罵他們是詐騙集團;有人因接連收到朋友轉寄而誤以為是「病毒信」。他們耐心解釋,也有人登門查看,才知是千真萬確的故事,「郭媽媽愛心酥餅」訂單也大量湧進。

 由於酥餅都是手工製,未添加防腐劑,剛開始因人力不足,一張訂單約一、二星期才能出貨送到。儘管如此,網友都願意等。

 郭媽媽說,有一家公司老闆固定每年農曆正月初六訂蘿蔔酥餅,初六公司行號開工上班,蘿蔔台語叫菜頭,諧音「好彩頭」。她很感謝這位老闆,更感謝網友的支持。

 但今年中秋節生意出奇冷清,郭媽媽說,可能與郭韋齊的名氣「熱度」有關,因為韋齊最近消息較少被流傳。現在訂單又湧現,夫妻倆又開始忙碌,預計要忙到農曆春節前後。郭媽媽說,將來不管如何,餅店一定要陪韋齊成長,韋齊成為「弦月之美」第二代舞者,餅店也要延續。

人氣1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