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晚報】弦月之美 殘缺身體圓滿演出

人氣1757
FRATA - 媒體報導 | 2007-12-02 07:41:00

聯合晚報 謝蕙蓮 台北報導2007-12-02 14:08 

 「沒有聲音,一樣可以歌唱;沒有翅膀,一樣可以飛翔;沒有手腳,一樣可以跳舞;肢體雖有殘缺,生命依舊圓滿

 十多名肢體和視覺障礙者,今晚跨越身體的殘缺,在國父紀念館演出「2007年弦月之美」。她們要用舞蹈和歌聲,告訴所有的人,「弦月滿月都是月,滿月弦月一樣美」。

 今年國二的郭韋齊,八歲時一場不明原因的大病,讓她在無憂的童年突然失去雙手雙腳。堅強的郭爸爸、郭媽媽,並沒有讓這個小女孩退縮在家裡,他們帶著女兒到處參加免費活動,要讓她習慣面對大眾。

 郭媽媽說,失去雙腿的韋齊,雖然變得比較沒有自信,但幾年的訓練下來,除了上下學因為距離較遠需要家人接送,平常上課、生活,包括洗頭、洗澡、穿衣服都能自理。

 為了訓練她習慣群眾,在她病後,郭爸爸、郭媽媽「哪裡有免費的活動,我們就帶她去哪裡」,因為愛她的父母深信,「愈早適應、愈早改變自己的態度,她會愈好過,否則將來只會更痛苦!」

 失去雙手雙腳的韋齊曾說:「我想跳舞,可不可以借我一雙腳?」今晚,她就要站上舞台,用不完整的肢體舞出她不同於一般人的美麗青春。

 在921大地震中失去單腳的鄭家汶,今晚也要參加弦月之美演出。她怎麼也想不到,小學五年級的那天晚上,她只是和平常一樣上床睡覺,結果房子就在大地震中垮了,還奪去了她的一隻腳,更失去最疼愛她的父母。

 剛截肢時,她經常在上體育課時,遠遠望著盡情跑跳的同學,心想「我如果現在有那一隻腳多好」。很長一段時間,她經常會無意識的凝望別人健全的雙腳,現在她不但在大學修課,今年她開始學習手語舞,今晚她還要上台表演服裝秀,和其他肢障朋友們,秀出他們的自信和美麗。

人氣17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