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時報】少了四肢的她 登台展自信

人氣1750
FRATA - 媒體報導 | 2007-12-03 19:51:00

自由時報 田瑞華 台北報導2007-12-03

    網路轉寄信件流傳已久的「韋齊酥餅」、郭家蘿蔔酥故事的小主角郭韋齊,七年前因為一場大病不僅智能受到影響,還被截去四肢。但生性樂觀的她,在父母引導下、努力活得更加精彩,學彈琴、畫畫、跳舞,昨天一圓夢想,首次登上國父紀念館的大舞台公開表演,展現無比的生命力和自信。

    郭媽媽說,今年十四歲的韋齊,當年生了場大病,原本只是感冒,但演變成發高燒、嘔吐、急性休克而送到醫院急救。在醫院昏迷了十四天,還因氣胸動手術,韋齊雖走出鬼門關,卻是讓原本課業都拿優等、當小老師的她,連話都不會說、四肢也因壞死而被迫截去。

    但因為智能受到影響,韋齊的復健之路,也就是在「懵懂無知、加上天性非常樂觀」的情形下逐漸去適應義肢、以及自己身體和別人的不同。更靠著一群陪讀的志工哥哥和姊姊,一個字、一個字地恢復語言能力。

     郭媽媽說,韋齊在學校如果被同學嘲笑、回家哭了,父母引導她思考:「難道妳因為這樣,就都不出門了嗎?」讓她漸漸學著勇敢與自信地選擇自己的生活方式。昨天,韋齊用截肢後的雙手、特別彈奏阿嬤最愛的「雨夜花」;換上亮麗的舞衣跳舞、走服裝秀。她說:「真的很開心!」也希望所有關心她的親友,都能看到她的表演。

 

人氣17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