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森新聞】弦月滿月一樣美 身障人展才藝 方姿雅含淚親情告白

人氣2571
FRATA - 媒體報導 | 2007-06-04 19:16:00

東森新聞 朱凱翔 王鎮宇 台北報導 2007-06-04 01:54

身心障礙人士在一般人的刻板印象中,總覺得是行動不方便的一群人,但是看過以下這則新聞,您可能就會完全改觀了,3日晚間有十多位殘障人士齊聚一堂秀才藝,有人唱歌,有人飆舞,甚至還有服裝走秀,令人讚嘆又感動。

折翼天使舞蹈團爵士舞開場,手足殘缺絲毫沒有影響她們在舞台上發光,接著是由視障聲樂家徐百香演唱〈弦月之美〉。

徐百香:「弦月、滿月,滿月、弦月,都是月一樣美,一樣美都是月,一樣美。」

弦月滿月都是月,象徵身障人士也可以與正常人一樣,〈天生我材必有用〉這首歌可以說是身障人士才藝大展的主題曲,何欣茹外號「輪舞小天后」,王蜀蕎是「獨臂女超人」,2人搭檔演出〈心輪月影〉歌舞秀,能唱能跳博得滿堂喝采。

視障豎笛手江清祥,秀了自己創作的曲子;2006年遠東身障運動會游泳雙料金牌,綽號「無臂蛙后」方姿雅雖然不能現場表演,但是一席親情告白感動全場。

方姿雅表示,「(媽媽)就常會跟我說,我不是故意把妳生成這個樣子的,然後說希望我不要怪她,其實我想對媽媽說,我心裡沒有怪妳。」

「弦月之美」身障才藝大展,今年邁入第11屆,目的在於讓正常人認識身障者,讓身障者激發自我潛能,如果連像王銘遠這樣重度智障的唐氏症患者都能打出一手好鼓,有誰可以放棄生命?

人氣25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