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屆弦月之美 身障人士才藝大展

人氣3045
FRATA - 活動消息 | 1997-12-03 08:11:00

月光下的河

那夜,在 國 父紀念館,
舞台上那輪弦月,閃爍著一片銀河 ,
那是演 出 人 員 的汗水 ,與 台 下觀眾的淚水 ,
用心靈交織的 一條亮 閃 閃 的 河啊!

 「沒有聲音,一樣 以歌唱:沒有翅膀,一樣可以飛翔:沒有手腳,一樣可以跳舞。肢體雖有殘缺,生命依舊圓滿:弦月、滿月都是月,滿月、弦月一樣美……」。在柔美的開場詩中,本館歷年來演出水準最高的兩岸殘障人士聯合才藝發表會,即將於十二月三日「國際殘障者日」呈現在大家的眼前。

 此一發表會是由「中華民國截肢青少年輔健勵進會」主辦,該會是由一群志同道合的截肢殘障人士與霉學、教育、心理輔導、社會工作等各領域之熱心專業人士所共同發起成立的,其目的在於輔導截肢青少年,使其皆能體認「身體有缺陷並無礙於圓滿人生的追尋」,從而積極的走出殘障,擁有真正健康開放的心靈,快樂的活出自己。

 此次殘障人士才藝大展最難能可貴的,是邀請到海峽彼岸「中國殘疾人藝術團」派遣十九人的交流團訪台,同時提供十個精彩節目。該藝術團為大陸國家級的藝術團,水準極高,曾受邀出訪二十多個國家,皆獲得

 好評。此次訪台交流,大陸方面甚為重視,除了所提供的皆為全國性比賽中獲得首獎的節目以外,更由「中國殘疾人聯合會」理事長劉小成先生親自擔任團長。表演者之中,有六位截肢、四位小兒麻痺、三位聽障;其節目則分舞蹈、歌唱及現場無臂書法及畫扇表演,其中聽障郁莉華/h姐所表演的叮雀之靈」,其水準不亞於「孔雀公主」楊麗萍。該團表示樂於將平等參與的信念,自強不息的意志,特殊藝術的風采奉獻給觀眾"

 台灣方面,也精挑細選的提供了十個節目,其內容分詩歌朗誦、詞曲創作、舞蹈、樂器演奏、歌唱,表演者之殘障類別有截肢、視障和/1兒麻痺,其中有多次獲得全國性比賽冠軍或國際比賽大獎者。相信由兩岸殘障才藝人士的精英首度聯合同台演出,必能提供觀眾一場動人心弦的藝術饗宴。

錄自國立國父紀念館八十七年十二月份「演意資訊」

人氣3045